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借车需谨慎 酒后别驾车

2024-3-13 12:41:05

 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借车需谨慎 酒后别驾车

 

【案情介绍】

被保险人张先生碍于情面将自己爱车借给李某。次日,李某某因酒后驾驶在行驶时过程中发生事故后翻车,造成标的车及三者车辆严重损坏。

该案因驾驶员的酒驾行为而被保险公司在商业险部分拒赔,所有损失由当事人承担,标的车也因大修后影响整体运行性能和驾乘体验。

被保险人张先生接到保险公司理赔人员核实案情通知时追悔莫及,没想到原本性能及状态良好的车辆,因一时碍于情面借给"好友",却因"好友"的酒后驾车被撞的面目全非

【案情分析】

现行的机动车商业保险条款中"机动车损失保险"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项下均明确"驾驶人因饮酒、吸食或注射毒品、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的情形属责任免除,保险人不负责赔偿。另,根据我国目前《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相关规定,把车子借给别人,发生交通事故,车主也要承担一定的连带责任。

【风险提示】

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禁酒后驾车,谨慎将车辆借予他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