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布尔在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于迪拜举行)当众展示其关于沼泽灌溉与树木栽种的气候决策

2023-12-12 18:20:22 新闻来源:互联网

 迪拜,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3年12月12日 - 在在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于迪拜举行)召开期间,与会者不仅探究了工业脱碳问题,还讨论了气候自然决议,有助于应对全球变暖问题。包括石油天然气化工公司“西布尔”在内的俄罗斯企业分享了他们在该方面的先进经验。

造成温室气体排放与全球平均气温上升的罪魁祸首之一是北美、南欧、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等地区森林火灾的频发。在俄罗斯,泥炭地的干涸是引发森林火灾的常见原因。上世纪,苏联为开采泥炭而排干泥炭湿地,泥炭是当时重要的燃料来源。

目前,包括西布尔,俄罗斯铝业(Rusal),北钢(Severstal),诺瓦泰克(Novatek)在内的俄罗斯私营企业正计划对俄罗斯中部地区的泥炭湿地进行蓄灌,并以此开展研究工作。该倡议有助于恢复泥炭湿地的生态体系,使该地重新形成天然碳汇。

此外,西布尔的另一项大规模森林气候计划“绿色公式”也已在逐步实施中。西布尔计划于公司所在地区栽种500万课树木,大量的树木将有助于捕获二氧化碳。种植的树木包括雪松、松树、云杉、桦树、不倒的杨树、紫丁香和花楸树。自2022年起,至今公司栽种树木已达300万棵。

西布尔公司气候倡议与碳管理部主管 埃琳娜·米亚科特尼科娃 (Elena Myakotnikova) 评论道:

“西布尔计划通过投资此类项目(泥炭湿地的蓄灌工程与植树造林工程)以获取国际认可的碳权。并且该碳权可在俄罗斯国内外使用。碳权交易市场为推动世界应对全球变暖打造经济助力。愿意在减少碳足迹方面不吝付出的企业必将开源节流,深受其益,反之必将会承受额外的财政负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