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制测温模块,实现配电柜内温升异常“无死角感知、无延时处理”

2021-1-27 12:17:2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每逢冬日,天干物燥,正是火灾较为高发的时节。根据统计,在中国有30%的火灾属于电气火灾。

      电气火灾通常是由于漏电、短路、过载、接触电阻过大导致。

      凡是导体搭接,或导体与电气设备等接触的地方都存有连接处,如果接触不良、材料老化、磨损、造成接触部位的局部电阻过大,就会引发温升异常,从而引发火灾风险。

      为了能够更好地杜绝这些安全隐患,更主动、更及时地发现温升异常显得至关重要,因此,针对这些集成于配电柜内的元器件之间,及其与柜体之间的各个连接点进行温度的实时监测,显然将对快速解决问题,避免火灾发生起到关键作用。

      实现柜内全位置温度监测 让发热盲点“原形毕露”

      如今,随着各个行业用电量的持续增加,低压配电系统需要承载的负荷量也同步增长。因此,在保持单个柜体体积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容纳更多元器件,获得更强大的性能,更丰富的功能,并保证更多回路的正常运转,成为很多客户的期待。

      当低压柜内元器件、导线等数量增加,布局更加紧凑而复杂的时候,其相互之间的连接点也必然增多,包括水平垂直母线连接处、断路器上下口连接处、并柜连接处、馈电回路出线电缆连接处、抽屉一次接插处等等,这也就意味着,本就缺乏内部温度获取手段的低压配电柜,将面临更大的温升异常风险。

      对此,作为中低压配电领域的专家,施耐德电气认为,为了应对连接点增加导致的更多温升挑战,需要通过更全面而精确的监测实现对温度变化的感知,并结合数字化技术和专业的认知,进行深度分析,从而实现高效、主动运维,防患于未然。

      针对低压配电成套设备,施耐德电气能够提供TH150S、TH150M、TH200M三款Power Logic Thermal Tag温度传感器,并可灵活组合成专属的测温方案,利用无线通讯方式进行连接,且测量精度可达±2℃,实现应用场景的无死角全覆盖,提供实时温度监测与告警,全面感知状态,预判风险,直击各个关键连接点的温升异常:

      TH150S:可针对主母排连接处、并柜连接处、断路器上下口连接处、馈电回路出线电缆连接处等场景进行单相点测温,以坡莫合金带绑扎固定于相应位置,并通过感应方式取电,测温范围为-25°C至150°C。

 

      TH150M:可针对抽屉一次插接件场景进行三相测温,以坡莫合金带绑扎固定于相应位置,并通过感应方式取电,测温范围为-25°C至150°C。

 

 

      TH200M:可针对抽屉一次插接件、母线插接箱、电容滤波柜等场景进行三相及N相测温,DIN导轨方式安装,可适应直流或交流供电方式,测温范围为-25°C至200°C。

 

      从连接分析到控制排障 只需“动动手指”

      要想避免电气火灾的发生,保障低压柜时刻处于可靠运行的状态,通过快捷的方式安装传感器,实现对温度的全方位监测仅仅只是开始,在此基础上,快速稳定的数据上传,深入专业的分析,并借助灵活易用的工具,才能使运维人员运筹帷幄,化意外和风险于无形。

      在此方面,施耐德电气能够提供包括全能型云网关Panel Server Box、以太网网关Panel Server Hub、轻量级云网关Panel Server Cloud等多种标准网关,不但拥有更小的尺寸,还支持多种网络连接方式,并实现“单柜多点一网关”的配置。此外, 千里眼智联日志的交付,更让用户能够全面掌握资产信息。

      在传感器部署、连接环节全部就绪后,施耐德电气提供的一系列软件系统能够基于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进行分析,为用户提出可行性建议,进而帮助客户做出更科学的决策,从容应对温升异常现象,并实现对配电系统的进一步优化。

      另外,POI站控专家,可适配施耐德电气全系列低压柜安装场景,并内嵌在柜体表面,利用多点触控的操作方式,帮助用户在配电现场完成对电气资产和设备状态的管理。此外,利用PME/PSO电能管理系统等,用户更能够在远程实现对配电柜状态的掌握和控制,且系统还可进一步将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进行比对,综合多维度因素,对温升趋势和速度做出智能拟合分析和判断,实现预测式运维。

      新一代预智低压成套设备 让强大功能“天生自带”

      无线连接、精准测温、故障报警,这些功能对于防止电气火灾等风险发生显然会起到有效的作用。针对这些需求,施耐德电气在今年发布了新一代预智低压成套设备包括BlokSeT、Okken、PrismaSeT 系列,实现了标准网关、无线连接、测温等多种功能的预制化搭载,打造出厂即自带数字化基因的新型智能成套设备,以更低投入且“轻量化”的方式为用户带来无与伦比的数字化体验。

      一方面,该系列低压柜不但可以根据客户需求,预制Thermal Tag无线温度传感器,对关键点温度进行监测,预知健康风险,还可以利用可扩展的PowerTag MTZ/NSX无线电能测量模块及NSX OFSD无线辅助触点,实现电能的精准测量及开关状态的轻松捕捉,让用户全面掌握柜内电气资产状态;此外,通过不同类型的网关,实现设备出厂即拥有更安全、高效、灵活的互联互通性;另一方面,还可以通过应用千里眼智联日志等软件,实现更高效的资产管理和预防式维护。

      对低压成套设备内各个关键点温度进行实时监测,并实现数据的快速上传和深入分析,将能够更好地保障更复杂电力设备和整个配电系统的安全可靠,防止因温升异常导致的电气火灾等风险的发生,而新一代预智低压成套设备在实现多种创新技术和数字化功能的预制化搭载的同时,不但帮助客户简化了获得数字化体验的流程,也再次开启了低压成套设备的又一个新时代,作为施耐德电气赋能配电领域转型的又一有力实践,将在与更多合作伙伴一同创造电气新世界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