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帆科技斩获5G应用大奖,推动中国智造驶入快车道

2020-12-3 11:42:40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11月26日,2020年世界5G大会在广州召开。从智能硬件到机器人,从AI到工业互联网,在5G加持下,各种眼花缭乱的技术正颠覆我们未来几年的生活方式。

    凤凰网广东获悉,本次2020年世界5G大会上,佳帆科技在先导论坛“5G与数字生活新消费”中获颁“5G应用十大创新企业”荣誉。

 

    然而,佳帆科技将5G落地工业互联网,推动中国智造发展的脚步并没有停止,佳帆科技还在不断探索5G工业应用新模式,引领5G工业应用创新发展,为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做出新贡献。

 

    在智能制造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的过程中,作为大湾区高新技术企业的佳帆科技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

    探索5G工业应用新模式,推动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

    工业互联网概念被提出后,引发了全球高度重视,目前全球工业互联网整体已经度过落地与商业模式探索期,进入了市场推广期。

    根据《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数据,2010年,中国智能制造软件产业销售收入逾3000亿元。规划还提出,至2015年,产业销售收入突破1万亿元,至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3万亿元。这个万亿规模的市场,也吸引了更多的玩家入场。

 

    佳帆科技无疑是其中一个颇具竞争力的玩家。据凤凰网广东了解,佳帆科技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以智能制造为技术核心、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5G物联网、供应链解决方案和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

    让客户的工作更简单是佳帆的使命,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企业,让每个工厂都用机器替换人工,让每个工厂未来都能成为一个智慧工厂,是佳帆科技的理念和发展目标。

    席卷全球的数字化浪潮之下,各行各业纷纷开始布局升级,工业制造领域凭借数据规模优势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新基建政策的明确更引得资本和企业相继入局。

    一方面,新基建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加速其融合大数据、AI等技术,打造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实现制造闭环。另一方面,工业互联网对于传统制造业的价值,不仅在于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平衡成本和质量以达到最优效果,更能实现智能制造、柔性制造等新业态转型,为企业带来巨大收益。

    从战略层面看,工业互联网明确纳入新基建范畴后,5G需求井喷,工信部部长苗圩在谈及5G未来的应用场景时也表示:未来5G应用场景的80%会在工业互联网。

    佳帆科技选择了让5G落地智慧工厂,推动传统工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厂实现了融合5G、AI、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全产业链延伸,集约化生产的平台,柔性化和智能化是“智慧工厂”的核心。

    为了更好的推动智慧工厂发展,重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新型生产组织方式。佳帆科技采用技术先行,落地为先的方法,构建了行业唯一的SDL软件定义生产线技术体系。当前已实现了工业软件100%自研,16项核心专利,细化产品颗粒度,自研模块化标准件,IS09001 PDCA品控机制,以SDL实现高质高效、灵活实施的MES、WMS、APS定制交付能力。

    总体上看,工业互联网概念刚被引入中国之时,在制造业的发展一直不愠不火,然而佳帆科技让工业互联网搭上5G这班快车,推动中国智造告诉发展。

    工业互联网迎发展拐点,深耕产业紧抓新基建机遇

    中国工业制造业门类众多,产业链丰富,不同行业之间对于工业互联网的需求有所不同,这也是促使服务商开发应用新技术,赋能行业的重要动力。

    面对工厂个性定制需求,佳帆首创了全国第一家C2M自动化柔性生产线和自动仓储系统,实现生产+包装+出入库的全自动化生产作业。

 

    除此以外,佳帆科技还为制造企业提供端到端智能柔性平台解决方案,行业唯一覆盖“数据+连接+平台+应用”全生产链,端到端解决方案能力,贯穿立项评估、规划设计、建设实施及维护供应。经过制造领域十余年的摸爬滚打,佳帆科技终于迎来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拐点。

    近期,“新基建”的逐步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已列入国家顶层设计,制造企业小批量、个性化、快速反应的柔性生产需求爆发。

    早在新基建带来的发展机遇之前,佳帆科技就已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深耕14年,拥有3000多家客户的成功案例,其中不乏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国光、伟易达、华帝等头部客户。值得一提的是,佳帆科技还与华为、中国电信成立了5G+工业互联网应用产品研究院,并且拥有行业第一个5G+智慧工厂研究院,打造了传统企业数字化升级的落地样板。

    从成立之初的数据采集服务到着力工业物联网,再到如今共建产业生态圈,14年上下求索,3个时期迭代,佳帆科技一直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不追热点,不跟风踩风口,脚踏实地的做事让佳帆科技在行业内获得良好口碑,产品解决方案也日趋成熟。

    从工业市场角度看,中国工业企业普遍面临人力成本高、订单不稳定、产品良率不稳定、同质化竞争激烈等问题,消费端对产品定制化、更高质量、更低价格等一系列需求,也反向施压给工业供给侧,还有减排环保要求等等,这些因素都驱使着企业的改造升级。

    制造升级需求让工业互联网需求出现,一方面,技术浪潮正推动传统产业正加速升级变革,推动5G、物联网等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另一方面,智能化变革的脚步正在加快,新模式和新业态不断涌现,聚焦智能制造,加快新技术新装备在制造过程中的运用已是大势所趋。

    工业互联网将是一条持续拓宽、景气度不断提升的赛道。体量足够大的工业互联网市场,在企业To B时代掘金的想象空间巨大。还在发展中的基础设施一旦形成规模效应,传感器、云服务、主板等基础设施的成本会不断降低,进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工业互联网铺就的道路,必将让“中国智造”的名片走向世界舞台。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