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卤煮的家常做法,烹饪简单,鲜香味美,老少皆宜的美食

2020-4-24 10:38:25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夏日临近,相信不喜欢做饭的朋友总会去熟食店买一些好吃的卤味。而对于笔者而言,在没有学会今天这道菜之前,我跟你的做法是完全一样的。毕竟卤味店的卤味确实是非常的好吃,但就是价钱方面有点贵,所以笔者有时也会去熟食店取取经,多买几次他们的卤味,顺便套套他们的话,看看怎么做卤煮才能做到这种味道。

  但对于一家卤味店的“看门秘方”来说,又怎么会轻易透露给别人的呢?好在笔者也不是空手而归,卤味店的老板透露给我超市中有一款卤料包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在家自己做卤味话绰绰有余。随后笔者就按照老板的指示,去超市找到了那款卤料,随后就在家里自己尝试了一下,最终成品的效果还算不错。如果你感觉对于今天这款美食你有一点兴趣的话,不妨耐心的看完笔者接下来的详细烹饪解说吧,还望喜欢。

  【准备原料】:海带结50克,煮熟的鹌鹑蛋20个,煮熟的鸡蛋8个,花生米80克,翅根8个,香菇8个,素鸡一根,莲藕一节,老卤汁60ml。

  【食材准备】:首先我们把翅根适当洗净,在表面适当划几刀方便入味;在香菇的顶部花刀处理,莲藕切片,其余所有的食材适当洗一下备用。

  第一步:锅中准备两百毫升的冷水,把准备好的翅根倒入锅中,水煮4分钟捞出洗净备用。

  第二步:随后另起锅,加入半锅冷水,把翅根再次倒入锅中,然后再加入花生,藕片,香菇,海带结,鹌鹑蛋,鸡蛋,老卤汁,适当搅拌后,盖上盖小火焖煮25分钟。在这里要注意的是,因为这是笔者在超市中买的卤汁,味道方面已经全部调制好了,你也可以在煮制的过程中适当品尝一下味道,如果味道感觉有点淡的话,可以适当加一些调味料,过程自己控制即可。

  第三步:随后再把准备好的素鸡放入锅中,适当搅拌后,盖中盖小火继续闷煮十分钟即可。

  第四步:随后我们把煮好的卤料全部用滤网捞出,过滤掉残渣,把素鸡切片,即可装盘上桌食用。如果你想让这道卤味变得更加醇香的话,也可以让食材放在卤料中浸泡半天,再拿出来食用,口味更佳。

  相信笔者这样的做法,应该是每个人都能学会的操作步骤。一般家中卤煮之所以做不好,主要是因为卤煮的料难以配置,所以导致做出来的卤煮味道始终没有卤煮店的好。而者今天用的老卤汁也是现成的卤料,各种味道都有,您可以在网上或者超市中自行选购。如果你感觉今天这道美食还算不错的,不妨自己在家动手尝试一下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