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花心三个生物学理由

2020-4-23 18:09:36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据说现在台湾外遇已经由“七年之痒”“进步”到了“四年之痒”;而美国人外遇最高的时期是婚后5年。男人们看起来越来越花心了。除了性逐渐变得开房、社会交往增多、竞争压力大等因素,男人花心或许还能找到一些生物学理由。也就是说,男人自己也拿花心没办法。以下就来看看男人花心的几个生物学理由吧。

  XY染色体事男人更具有进攻性

  性染色体的天然使命就是繁衍后代,比起XX组合,XY组合中X与Y处在相互竞争的环境中,X与Y都希望“竞争上岗”,繁衍后代本来就存在着竞争,XY组合的雄性更具有性的进攻性,或者说,Y更具有性的进攻性。

  雄性动物普遍具有性的进攻性

  雄性动物的性进攻性表现在各个方面,哺乳类最强壮的雄性动物一般都是“皇帝”,它“霸占”着群内的雌性,为了争夺“皇位”不惜大动干戈,其实都是在争夺传递基因的机会和保持住有效传递自己基因的霸主地位。更有甚者,为把自己的基因传递下去,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有一种雄小、雌大的蜘蛛,还有螳螂,雄性完成交配立马被雌性吃掉,为繁衍后代它们甘愿献出自己的身躯。动物们并没有意识和思想,这只是自然的天性。物种的延续需要这样的天性,也需要性的竞争。

  为精子的忆倍优势找“出路”

  一般认为男人的精子数的正常范围在每毫升6千万至1亿2千万之间,取其中间数,每毫升8千万;每次射精1~6毫升,平均4毫升左右,平均每次有3亿之众;而女性平均每月排卵一个,每个卵只接受一个精子,3亿争夺一个位置,竞争的激烈程度难以形容,内部的激烈竞争驱动着外部的主动寻找。这种生物性的竞争驱动难以用意识想象,但却是一种生物学的存在。

  “理由”外的理由

  人是动物,但,是有理智的高级动物,生物学的“理由”那都是“兽性”的特征,人类社会自身的发展和进步在不断地改造与淡化自己的“兽性”和“兽行”;同时在不断地提升着自己的“人性”水平。例如人类已经走过了一妻多夫的“母系社会”和一夫多妻的“父系”社会,进化到现在的一夫一妻的文明社会。不断完善的社会规范在制约着生物学“理由”,不断发展的理智在管理着生物学“理由”,人不会象动物那样“胡作非为”。例如,不管什么样的社会文化形态,乱伦是要受到普遍和强烈的谴责的,肯定会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