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风or刚需?为何带娃上早教

2020-4-21 17:40:29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摘要]一场秋雨一场寒,一场饭局一场胖,一场早教一场穷。王大妈看着热辣出炉的信用卡账单,回想起上周刚续的早教课,默默地咽下一口血,欢迎来到本期吐槽直播间:你为什么带娃上早教?

  跟风or刚需?为何带娃上早教

  【妈友点评】上早教,你怎么看?

  大美chenchen:其实也不是为了什么“怕输在起跑线”,也就是想让他认识点富二代,现在都独生子女,交友圈从小培养,你懂得嘛!

  点点主任:楼上正解,不仅是小孩的圈子,还有大人的圈子!上次带儿子去上课,认识个聊得来的宝妈,居然还是我们前面小区的,人家开个保时捷送我们母子两到家楼下,泪流满面…

  XS霞:我带孩子去上早教,是真的想让她学东西的,以前她的性格太内向了,自从去了早教人也开朗了,胃口也好了,每天把家里画的满墙涂鸦,我再也不担心下班没事干了。

  【大妈补叨】你们这些人真的太肤浅了,一看就没什么朋友,我就不一样了,每周末都坚持带孩子去上早教,主要是也没其他地方可去了。

  刚需or跟风?

  大妈一个朋友,风(疯)一样的女纸!早年十分抵触“早教”这两个字,忽然有天,非常紧急地给我打电话,问我们在哪一家中心上早教,我跟她说完第二天,就带了一捆现金去早教中心签合同了(有这种土豪朋友真是我的耻辱!),据说是因为当她发现身边的朋友都给孩子报了早教,内心超级忐忑,一定要把“水平线”拉平。据早教中心老师反映,她儿子到现场看到那么多白富美小萝莉后,那个嗨皮和激动啊,哭着拖着就是不肯回家,呵呵呵,年轻人嘛,可以理解。

  早教是个啥?

  早期教育,广义指从人出生到小学以前阶段的教育,狭义主要指上述阶段的早期学习。一些国家出现提前开始学习读、写、算,提前开始正式教育的探讨和实验。但另有人主张早期教育应重在发展智力。还有人认为早期教育应向前延伸到出生以前的母亲怀孕期的胎教。其中“体能、智能、心理能力三维平衡发展”理论最为科学,依据五万份孩子成长基准数据,提炼出孩子的九大成长目标:安全感、意志力、目标感、注意力、记忆力、思维能力、平衡、力量、速度。

  早教中心又是啥?

  我们俗称的“上早教”就是指带孩子去早教中心学习,是婴幼儿早期教育服务中心等机构的简称。是专门为婴幼儿的父母或家人提供儿早期教育培训指导和帮助的服务机构。早教中心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孕妇和0-6岁孩子的父母和家人。科学研究表明,正确的早期教育能够为孩子多元化的大脑发育和健康人格的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