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顾问蔡慧静浅谈:手机短信收不到账户变动的原因

2020-4-9 12:18:10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现在很多人都会遇到一个常见的问题:明明上个月银行账户有变动的话立马能收到短信提示,为啥这个月就收不到呢?针对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某银行顾问蔡慧静女士。

    蔡慧静女士说通常情况下,只要激活短信服务功能并继续付款,银行卡余额变动将立即收到短信。但是,根据说明,如果您未收到SMS,则可能存在以下问题。

    首先,银行的客户服务电话号码属于公共服务类型号码。由于手机持有者启动了垃圾邮件拦截程序,因此系统将银行客户服务号码默认为垃圾邮件源,或者安全保护设置过高,所以银行账户变动的信息也被阻止,手机就会无法收到短信。

    其次,蔡慧静女士说手机号码欠费也会导致服务功能被暂停。目前,大多数银行实行按月订购服务。如果扣除费用时手机话费帐户余额不足,银行卡短信服务将从下个月暂停。蔡慧静女士说即使该帐户有钱,也不会自动扣除。要想重新启动服务功能,就必须持银行卡到银行取消合同并重新签订操作,可以到银行网点,也可以通过手机银行进行操作,否则短信服务不会自动恢复。

    最好蔡慧静女士告诫大家:短信服务是一项重要的服务功能。它不仅可以及时通知持卡人了解资金变化信息,而且可以节省查询时间。它也可以通过掌握余额变化来防止欺诈行为,并为存款安全添加保险。因此,当您发现无法收到短信提醒时,必须给予足够的重视。最好在银行柜台问原因,并及时采取措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