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总医院等美国医疗机构擅长看哪些疾病?

2019-9-9 15:05:48 新闻来源:上海新闻网

   出国看病,尤其是赴美去麻省总医院等机构就医,确实需要一些专业知识,尤其是去美国治癌症。面对5000多家包含梅奥医学中心麻省总医院等的美国医院,尽管有形形色色的各种排名,但每个排名涉及的参数和变量都有偏颇,作为在国内学医10年,后又在美国进修学习的一名协和医生,结合2019-20美国US NEWS最新的医院排名,以梅奥诊所麻省总医院等10家医院为例,给大家做一下类比,便于记忆和参考。

  1梅奥医学中心(北京协和医院)

  综合排名第一。

  梅奥诊所的优势集中在:肿瘤(结直肠癌、食管癌、泌尿系肿瘤等)、神经、消化、妇科。

  2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综合实力第二,并且唯一在所有16个专科排名中全部名列前茅。

  美国麻省总医院的优势是:癌症(肺癌、肝癌、肠癌、胰腺癌、前列腺癌等)、骨科、质子治疗中心、精神科。几乎每个患者都知道的质子放疗就是麻省总医院研究出来的。

  跟其他几家不同,美国麻省总医院支持开办了上海嘉会国际医院,并派出美国麻省总医院肝癌研究中心主任朱秀轩教授到上海,担任嘉会国际肿瘤中心主任,建设在中国最接近麻省总医院水准的消化道癌症治疗中心。

  3 哈佛附属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肿瘤排名位列第三。

  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的优势是:乳腺癌、妇科肿瘤、淋巴瘤等。

  4安德森癌症中心 (301医院)

  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中,就肿瘤专项,除2014-2015排名第二外,均排名第一。

  安德森癌症中心优势集中在:头颈肿瘤、胃癌、肝胆肿瘤、胰腺癌、黑色素瘤。

  5 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 (华西医院)

  全美肿瘤排名第二,2014-2015年全美肿瘤第一。

  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的强项是:软组织肉瘤、骨肉瘤、视网膜母细胞瘤、神经母细胞瘤、口咽部肿瘤。

  6 希望之城国际癌症研究与治疗中心(天津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

  二者共同的优势就是血液疾病与淋巴瘤。几乎每一个淋巴瘤患者均知道的美罗华,就是基于希望之城的技术而研发的。

  7 克利夫兰诊所(阜外心血管病医院)

  心脏历年排名全美第一

  克利夫兰诊所强项:冠脉搭桥、瓣膜置换、疑难支架植入、心脏移植等等。

  8 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北京天坛医院)

  约翰霍普金斯医院作为世界神经外科的发源地,可以说是全球最好的神经外科之地。强项是:疑难神经外科手术。

  9 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辛辛那提儿童医院,优势是小儿肿瘤、小儿胃肠、小儿泌尿。

  10 波士顿儿童医院(北京儿童医院)

  波士顿儿童医院,擅长小儿心脏、小儿血液病、小儿神经科。

  上述梅奥诊所、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等10家美国医院逐渐成为中国患者出国看病尤其是赴美治疗的热门医院,患者在考虑医院选择时,不要仅仅局限于综合排名,或者肿瘤专科排名,并不意味着所有肿瘤都是第一。建议患者在选择医院的同时,要尽可能选择好的专家,尽管美国强调团队优势,但好的专家的个人作用依然非常重要。此外,如果在国内能够先得到美国专家在上海的面对面的建议和详细评估,这样赴美出国看病的目的性会更明确,效果也更有保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