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过国家地理,一定知道这个是归于大自然的小屋

2019-1-23 11:29:04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时间可以追溯到1968年,当时没有互联网,也没有电子游戏,小镇上的年轻人在德里纳河游泳,晒太阳。德里纳河水面上方几米处有一块岩石,它已经成为青少年游泳时休息和晒太阳的地方。两个青少年突发奇想,想在这块岩石上建一间小屋,作为河边的基地,就像我们年轻时建的秘密基地一样。这两个青少年,一个叫米洛,另一个叫曼迪,当时12岁,曼迪比他大一岁,但是米洛成了领袖。

如果你看过国家地理,一定知道这个是归于大自然的小屋

    这两个人开始寻找木头建造小屋,游泳时,一些小木板被带到岩石上,大部件被组装在岸上,从上游释放出来,顺着河流漂到岩石上。这两个人慢慢地收集了木屋的材料。经过一年的努力,这些青少年的秘密基地诞生于1969年。虽然这很简单,但成就感却非同寻常。不幸的是,德里纳河每年3月都会洪水泛滥,每5-10年就会有一场大规模的洪水。第一代小房子在持续很久之前就被洪水摧毁了。然而,这两个塞尔维亚青少年的心和塞尔维亚一样坚韧,没有屈服于自然。塞尔维亚在其历史上一直受到灾难的困扰。塞尔维亚人于7世纪来到塞尔维亚,在罗马和拜占庭帝国统治下沉睡了数百年,最终在公元12世纪独立成为国王。

如果你看过国家地理,一定知道这个是归于大自然的小屋

    过了一段时间,它们在16世纪被奥斯曼帝国摧毁。一些塞尔维亚人在奥斯曼帝国统治下为生存而奋斗,一些塞尔维亚人在奥匈帝国统治下休眠。数百年后,他们再次站起来,但战斗仍在继续。最近一次是北约1999年在科索沃大规模轰炸贝尔格莱德,贝尔格莱德的一半被夷为平地。事实上,这是贝尔格莱德历史上第44次被摧毁。贝尔格莱德被称为“一个经历了115场战争并被夷为平地44次的城市”。然而,贝尔格莱德今天仍然欣欣向荣。萨瓦河多瑙河上的游客如此丰富多彩,以至于他们看不到十多年前它仍然是一个废墟。这就是塞尔维亚的坚韧。河中的小屋在某种程度上也类似于塞尔维亚。完工后的几十年里,它被洪水摧毁了六次,重建了六次。

如果你看过国家地理,一定知道这个是归于大自然的小屋

    船舱外的游泳圈记录着“1968-2011”,这是第一代船舱和现代船舱的年份。许多人把这个小屋比作“塞尔维亚的精神”,一个多次重生的小屋,和塞维利亚一样,它们以前都是沐浴在火焰中。elimir比米洛和曼迪小几岁,后来加入的。两人成为一个三人小组,分享相同的感受,并参与小屋的建造和维护。米洛擅长足球,已经去贝尔格莱德一段时间了。小屋将由另外两位主人维护。米洛也会经常回来照看小屋,和他的兄弟们聚在一起。值得一提的是,米洛的叔叔是一个名人,尤其是在中国,几乎没有人知道,就是博拉·米卢蒂诺维奇,他带领中国足球队进入了世界杯决赛圈。我们仍然有关于米卢蒂诺维奇的故事的后续报道,但是我们暂时不能在这里摆桌子。但是当我们了解到这些信息时,我们不禁感叹这个世界如此美好,就像一部电影。

如果你看过国家地理,一定知道这个是归于大自然的小屋

    谁会想到小屋后面有这么多故事,也许一切都注定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岁月如歌,这个年轻人突然变老了。最年长的人曼迪今年2月不幸去世。elimir和米洛在小屋的岩石上雕刻了一个深深的“M”,以纪念他们离开的兄弟。说到这里,我们举杯向已经离开的曼迪致意。我们谈到了下午的日落,夕阳西下,天空像火一样明亮,德里纳河在我们脚下流淌。我和康哥坐在船舱里,和我们的主人谈论葡萄酒。这时,我仍然怀疑这一切是否属实。我在河边的小屋里,被《国家地理》杂志上的大自然惊呆了。我不是第一个登上机舱的中国人,也不是第一个了解机舱故事的中国人。但至少我成为了第一个从机舱里拍摄无人机航拍照片的中国人。我给elimir看了我在小屋的作品,里面有照相机和无人驾驶飞行器的航拍照片,我告诉他,我会把这些故事带回中国,带更多喜欢小屋的人。他看起来很开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