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X航海家广州车展上市,网友:有这款车在,替MKX未来捏一把汗

2018-11-9 21:39:11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2018广州车展即将到来,又将为我们呈现大量新车与畅销车型。在美系豪华品牌林肯的SUV阵营中,旗舰SUV领航员在今年初刚刚换代,而定位仅次于它的MKX车型马上将以航海家的全新家族命名推出改款车型,新车预计在11月15日正式上市,将亮相广州车展。

http://image.bitautoimg.com/appimage-630-w0/appimage/media/20181101/w640_h360_7c9e837fef244a339985e49aab807a65.png

   全新的外观设计+全新动力总成+全新车系命名(NAUTILUS:航海家)……林肯似乎很希望全新MKX能与现款车型划清界限。然而在提到车型迭代的说法时,却用了一个匪夷所思的称呼——中期改款。请各位暂且放下心中疑问,事实上林肯MKX中期改款的意图十分明显:补强短板,提高市场竞争力,保住“二线豪车”这一来之不易的身份标签。那么这一次,全新MKX能否如愿呢?不如跟美系标杆级车型比上一比。

   作为进口豪华级中大型SUV阵营中的标杆车型,同级别中但凡有新车上市总要拉着Jeep大切诺基来过过招。以大切为“试金石”各自检验自身实力早已成为“常规操作”,强于大切则划入“神车”行列,比之不足则继续努力。而以一车之力对抗新老两代MKX,足见其实力与底蕴。

l 外观层面

   林肯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好看吗?答案是肯定,但仅限于轿车。当全新MKX用上这种“圆润”的造型时,确实要比现款看上去更具设计感,但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不够man。经常听到有人评价:全新MKX的外观进化其实是一种“娘化”。“娘炮”这个词对于一台中大型SUV来说意味着什么?很可能是一次彻头彻尾的全盘否定。

   说句公道话,即使采用了“圆滑”的车身轮廓设计与带“眼线”的大灯组,“娘炮”这顶帽子对于全新MKX来说还是扣得太重了。事实上,它真的问题在于“过度设计”,如果将人们对于一台中大型SUV的外观要求进行分级,那么最基本的一定是轩昂魁伟的硬汉模样。

   反观Jeep大切诺基, Jeep家族式设计风格与硬朗霸气的方正线条相结合,令其收获了近年来鲜有的“颜值0差评”美誉。七孔式进气格栅、梯形轮拱这些经典的Jeep元素即使被其他品牌抄袭了无数次,大切仍是这个级别中独一无二的存在。在大切传递出的气场中,既包含有无畏探索的感染力,还透着一股君临天下的领袖气息,这或许是强如王石这样的成功人士纷纷为其倾倒的主要因素。

 

l 内饰层面

   有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有了全新的8AT变速箱,为何全新MKX在内饰设计上还要原封照搬现款车型设计?用户对于现款车型内饰设计“老气+塑料感太强”的吐槽声量仅次于6AT,林肯比所有人都清楚这个事实,那么这件事情就只有一个解释:为赶上年底“黄金上市期”,全新MKX的上市行为过于仓促,以至于林肯没有时间为其适配一套全新的内饰设计。

   在内饰层面上,大切可以说是“吊打”全新MKX了。全系标配全真皮包裹内饰,是美系豪车文化中对品质始终如一的坚持。在百万元级别车型内,大切是唯一一台配备了源自劳斯莱斯、布加迪同产地的Laguna真皮座椅,选用达到奢侈品最高标准的Semi-Aniline头层牛皮,皮质紧实完整,触感柔软细腻,用料可谓不计成本。 Jeep大切诺基的强大不仅体现在对于豪华体验的深度理解,更体现在奢华的视觉感官与顶级的驾乘舒适度。

 

   来看另一边,在SUV车型的内饰设计中,大切依旧是“典范式”的存在。纵观近年来上市的同级别车型,几乎所有人都在“豪华奢侈”这一风格上不断追加筹码, 这使得豪华级中大型SUV在内饰表现上越来越趋近于一台行政级轿车,而对于SUV车型来说十分重要的“运动风格”正在逐渐流逝。依然坚守其道的,只有大切。既有简约低调的一面,亦很好的保留了时尚运动风格,于细节处不经意间流露出的高级质感也使得大切深受众多商务人士的喜爱。

l  动力总成

   关于“小排增压”与“大排自吸”的争议到了今天已经无需多说,只是各位需要认清一个事实:在真正爱车之人的心中,前者更多是代表了一种“无奈”,而后者则是在“咖啡法则”的压力下变得愈发“难得”。大切上那台连续六年斩获“沃德十佳”头衔的 V6 Pentastar发动机,只需体验过一次,便令人无法忘怀。声音浑厚、底气十足的美式大排自吸魅力绝非4缸2.0T发动机可比。而这样的体验在今天可谓真正的“奢侈品”,越来越多的大排自吸车型开始转向小排增压,变了味道的宝马7系,消失的VQ37,仅存于二手市场的R36……如今满大街的2.0T“性能车”,就像一群体格精瘦的百米运动员,靠着各种黑科技开挂刷成绩,数据虽好看,却让人丢了兴致。

   与V6 Pentastar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ZF 8AT变速箱,作为变速箱领域的明星级产品,其优秀的产品表现早已在宝马3系、5系以及捷豹品牌众多车型中得到印证,称其为“全球最佳变速箱”亦不为过。

      对于全新MKX换装的这台8AT变速箱,我们尚无法弄清其真正来源。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福特并未将自己最前沿的变速箱技术交于全新MKX,那台传说中的10AT变速箱仍在留着憋大招。

 

l  四驱系统

   提到四驱系统,我们经常听人说道:“福特跟林肯的四驱系统并不弱!”此言非虚,只是部分消费者的认知有所偏差:无论福特还是林肯,其全路况性能的表现更多是依赖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与扎实的底盘调教功底,四驱系统的攻陷微乎其微。

   在这一点上,大切的四驱系统性能对于全新MKX来说堪称“碾压级”存在。同级最强五级可调Quadra-Lift®自适应四轮独立空气悬挂系统+7大全路况驾驶模式让大切在专业性与豪华体验层面显得无可挑剔。仅次于牧马人的全路况能+舒适的驾乘体验是大切在与这一级别车型竞争时的最大优势。

l 售价

   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大切入门版车型的起售价格已经下探至40万以内,即使是搭载了空气悬挂与3.6L V6发动机的高配车型亦有着巨大的终端优惠幅度。这使得大切在与同级别车型的市场竞争中存在巨大的性价比优势,正处于一款车型的黄金购买期。而全新MKX由于新车上市的原因,短期内几乎不会有任何市场优惠政策出现。考虑到对美进口关税政策的不稳定性,全新MKX的终端售价在未来还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如非品牌铁粉则不建议近期入手。

 

结语:

   颜值全面“娘化”,内饰不思进取,仅仅在变速箱上补齐短板的全新MKX似乎仍然无法再与进口豪华级中大型SUV的竞争中真正挺起腰杆。另外一方面,由于男人挚爱的三大件“空气悬挂、V6发动机与中央差速锁”,全新MKX似乎又与行业标杆级的Jeep大切诺基相差甚远。作为林肯品牌旗下最重要的SUV车型,我们不由得为全新MKX的未来发展捏一把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